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四川外侨办座谈海外安全保护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5年08月03日 14:01

  据四川省外侨办消息,7月30日,四川省外侨办在成都举办海外安全保护工作座谈会,加强海外安全保护工作的宣传普及,为四川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万企出国门”战略做好服务。

  会议特别邀请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海外领事保护中心主任翟雷鸣为与会代表作了《居安思危谋发展、主动构建海外发展安全》的专题讲座,就我国面临的海外安全形势与风险、做好预防性海外安全保护工作等介绍情况,提出要求,并同与会代表座谈交流。四川省省外事侨务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雷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30余家驻川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和民营涉外重点企业,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省国资委、省旅游局、省工商联、省友协等省级部门相关处室,以及绵阳、德阳、南充、遂宁、达州等部分市外事侨务办负责人与会。东电集团、二重集团、水电七局等与会企业代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德阳、南充市外事侨务办等相关负责人做了简短交流发言。会议结束时,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专程会见了翟雷鸣和部分与会代表。

  7月29日下午,罗雷、翟雷鸣为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揭牌。(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