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四川审议通过《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修正案(草案)》

2015年07月28日 10:14

  近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修正案(草案)》。

  《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于2002年9月颁布实施,是一部规范华侨捐赠管理工作、保护华侨捐赠者合法权益的地方性法规。随着四川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近年重大自然灾害的频发,对《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的修改很有必要。

  2012年,四川省外侨办与省人大外侨委联合启动了《条例》的修改工作,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修正案(草案)》,并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一审高票通过。

  据了解,修改后的《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注重鼓励捐赠,强化了监督管理,突出了简政放权,将鼓励更多的华侨、华侨社会团体和侨资企业参与四川省公益事业捐赠,更好的维护华侨捐赠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侨胞在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随后,省人大外侨委召集省外侨办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的《条例》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下一步,省外侨办将围绕贯彻落实新的《条例》做好相关工作。(四川省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