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百名华裔青少年西安“寻根” 古城体验武术魅力

2015年07月20日 09:43

  18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百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第一站来到陕西西安市西北武术院,开启了一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学习中国功夫的魅力之旅。

  西北武术院的学生们以一段精彩的“舞狮子”开场秀赢得了华裔青少年的阵阵掌声,随后,学生们又进行了多场武术表演、文化交流和诵读国学经典等等。据悉,之后,华裔青少年们还将参观西安的名胜古迹,听文化讲座,与西安青少年互动交流等。

  来自荷兰的李乐萌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3次参加“寻根之旅”活动了,在他两岁半的时候,父母将他带到了荷兰生活,这么多年来,每年他们都回到家乡看看。“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北武术院,感到非常亲切,中华武术太震撼了,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

  西安市外侨办侨务处长白西丁表示,华裔青少年常年在海外生活,对祖籍国的情况了解有限,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所了解和认知,拓宽视野,并将中华武术的体验传播到他们生活的国家,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武术及传统文化。(司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