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裘援平肯定各级侨办侨政工作 提出新时期工作任务

2015年07月17日 10:32

  国内侨政工作会议16日在江苏昆山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副主任庄荣文、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国务院侨办时隔十三年后,再次就侨政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裘援平主任发表主旨讲话,肯定了各级侨办在侨政工作领域,扎实开展涉侨法规政策研订、侨法宣传、社区侨务、华侨捐赠、侨务扶贫、侨务信访、归难侨安置、华侨农场改革、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等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配合支持国家发展大局、改善侨界民生福祉、服务国家侨务事业发展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裘援平指出,在当今世情国情侨情发生新变化的形势下,新时期国内侨政工作内涵更加丰富、领域更加广泛。她要求,各级侨办要不断提高认识,更好发挥国内侨政工作在依法维护侨胞权益、保障改善侨界民生、争取凝聚侨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政府侨务部门职责,抓好统筹协调、整体规划、政策指导、法规制订、机制建设和公共服务。

  裘援平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国内侨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按照建设法治化、服务型政府的要求,重点加强政策法律、涉侨事务、侨界民生和事业发展四个服务及其平台机制建设,着力优化政府职能、推进依法护侨、拓展工作领域、加强统筹协调,以改革创新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国家侨务事业不断发展。

  国侨办庄荣文副主任强调,各级侨办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侨务,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各项任务,不断完善涉侨政策法规、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为团结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王萍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副省级城市以及重点侨乡地区的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13个地方侨办代表在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江苏(昆山)工业研究院在加强新侨工作、开展园区侨务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周建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