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西来宾高新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

2015年07月14日 09:27

  截至7月1日,今年(广西)来宾高新区经济发展再创新高,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04亿元,同比增长3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52亿元,同比增长43%;财政收入734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同比增长3.6%。该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全线飘红,实现“双过半”,名列全(来宾)市前茅。这是高新区挂牌成立以来以“稳、狠、准、实”促稳增长、快增长的结果。

  “稳”是指该区对经济形式分析精准、应对决策快。在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该区党工委书记吴立曾立下军令状:“高新区有信心实现双过半,实现稳增长。”吴立的信心来源与高新区对全市、全区经济形式、投资环境与经济爆发点的研判。通过上半年的40多次考察调研,50多次经济发展研讨,该区确定了新型材料、新城镇化等20多个重大项目,确立了经济发展的“大梁”,把握了目标,制定了规划,稳住了阵脚。

  “狠”是指该区通过六大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在全区开展解放思想、统一思想、适应转型;二是学用政策、助推发展,通过学习国家、自治区有关高新区政策、国家促进创新创业、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等一系列文件政策,从政策中找项目、找资金;三是搭建机构,出台了一批“本土化”的针对性管理机制;四是强化教育,实干自律;五是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有效整治软懒散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六是开展经常性督查工作。

  “准”是指精准发力,不做无用功、不拖沓。该区管委主任吴桂强说:“高新区就是要体现‘高与新’,高新技术、高新产业,高速度增长。”“把脉”正确立即“对症下药”——今年4月,自治区48条、来宾市49条稳增长的措施陆续到位,该区抓住这一大好时机,及时出台稳增长的21条措施,“打包”了三个稳增长工作包(政策包、资金包、项目包),确定五个主攻方向(指标、产业、项目、招商、民生),对经济发展精准发力。上半年该区整合总投资额达108亿元的55个项目投资到位;精准投放本级财政资金3000万,其中工业2300万元,农业200万元,房地产业500万元,均实现投资少见效快。

  “实”就是务求实效,每一条措施都要出成果、见成效。例如,通过学用乔区政策,引导华侨创业,该区荣获国侨办授予的“全国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又如,该区通过抓好工业存量、抓好工业产业园规划、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等措施,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04亿元,超过上半年任务100.8%,同比增长37%。(卢彬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