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福州边防官兵服务侨胞搭“心桥” 关注“洋留守”

2015年06月26日 10:02





  夏日,福州边防支队琅岐边防派出所“90后”女警官李班博,来到就读于辖区一所幼儿园的五岁“留守儿童”江诺妍(图中)身边,陪伴她画图画。再过几天,小诺妍就将完成幼儿园学业,回到美国的父母身边开始新的生活。 




  福州马尾边防大队的官兵们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种类,介绍毒品的危害, 记者 刘可耕 摄

  夏日,侨乡福州马尾区琅岐镇孝先幼儿园教室内,琅岐边防派出所“90后”警官李班博正手把手教该园五岁的“洋留守儿童”江诺妍学画儿童画。

  当日,中新网记者一行深入琅岐实地采访,感受到这温情的一幕。

  今年63岁的朱春生是一家纺织厂的退休职工,家住琅岐镇乐村,朱春生的三个女儿都在美国谋生,他和老伴带着外孙女江诺妍居住在琅岐。今年五岁的小诺妍在美国出生后便回到中国读书,在侨乡琅岐,像诺妍这样的“洋留守儿童”不在少数。

  再过几天,小诺妍就将完成幼儿园学业回到美国的父母身边开始新的生活。朱春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也将移民美国,帮着女儿料理家务。

  这一天,福州边防支队琅岐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来到了小诺妍就读的幼儿园,陪着小诺妍读书、画画。

  “90后”边防警官李班博称,派出所内的许多官兵都看着小诺妍长大,如今,小诺妍马上要回美国了,同事们有些依依不舍,自发来陪陪她。

  著名侨乡福州马尾区琅岐镇位于闽江入海口,这里的海外华人、华侨达两万余人,主要分布在美国、西班牙、德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

  针对当地“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众多的现状况,多年来,福州边防支队琅岐边防派出所官兵们,积极服务这些群体,为侨胞搭“心桥”,获得赞誉。

  从小诺妍就读的孝先幼儿园出来,街头的一处宣传点吸引了记者的视线,原来这里在进行一场禁毒宣传活动。福州马尾边防大队的官兵们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种类,介绍毒品的危害。当天的禁毒宣传活动中,琅岐龙山中学的学生们还在禁毒标语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福州边防支队琅岐边防派出所全力打造集宣传、服务、互动为一体的警务微博,创新网络服务举措,拓宽警民沟通渠道。经过几年的运行,微博粉丝总量高达60余万人。2013年5月,琅岐边防派出所官方微博设立了华侨直通车、“海外琅岐人”、“一个明星一天警察”等特色板块,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记者 刘可耕 吴晟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