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澳大利亚收集侨史资料

2015年06月12日 09:22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5月28日至6月10日《广东华侨史》调研团到澳大利亚开展收集华侨华人历史资料工作。

  澳大利亚是广东籍侨胞人数较多、影响力较强的国家。但一直以来国内对澳大利亚粤籍华侨历史的研究存在许多盲点。为进一步了解澳大利亚最新侨情,收集广东华侨在澳大利亚的历史资料,为全面完成广东华侨史编修工程打好基础,省侨办于5月28日组织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的5名历史学专家深入华侨华人比较集中的悉尼、墨尔本、堪培拉、阿德莱德开展收集史料工作,受到当地侨团、侨领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

  两周来,调研团分别拜访了澳洲广东侨团联合总会、要明洪福堂同乡会、四邑同乡会、潮州同乡会等二十多个粤籍侨团,通过查阅社团的会议记录、特刊、文集、书信、书刊等档案,广泛深入收集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的历史资料,还前往当地图书馆、博物馆收集资料。调研团还积极开展口述历史工作,对资深的30名华侨华人和参政人士做专访,收获很大。

  此次调研由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张应龙教授为团长,成员包括中山大学历史系袁丁、潘一宁教授,中山大学历史系费晟副教授、韩山师范学院陈海忠副教授等。(中国侨网 梁辉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