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办牵线 广西绍兴商会捐建两座教学楼落成

2015年06月03日 15:48





新建的那务小学教学楼。(林浩 摄)

  “能够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安心看书、学习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现在终于在毕业前实现了,十分感谢不远千里前来为我们捐款的叔叔阿姨!”广西宜州市安马乡小隘小学六年级学生兰舒怡2日对记者说。

  6月1至2日,在广西侨办的牵线搭桥下,由广西绍兴商会捐资176万元人民币建设的两所山区贫困小学教学楼在百色市西林县、河池市宜州市正式投入使用。

  在西林县西平乡那务小学,一栋四层楼高的教学楼在大山深处拔地而起,数百名学生在楼内上课,朗朗的诵读声不时回荡在山涧。该校校长黄显杰告诉记者,过去,那务小学只有一栋旧教学楼,每当风雨来临,教室内便雨点四溅;到了严冬,遮挡不严的教室内寒风刺骨,学生念书十分不容易。

  “这栋教学楼的建成,解决了附近数十公里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难题,拓展了他们活动、休息的空间,是以前不敢想的‘惊喜’”黄显杰说。

  在宜州市小隘小学,原先的砖瓦结构旧校舍因年久失修,墙壁多处出现裂痕,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但因资金问题迟迟得不到修葺。新的教学楼建好后,总建筑面积420平方米的6间教室解决了150名学生的困难。

  对于慈善义举,广西侨商会监事长、广西绍兴商会监事会主席徐卫良表示坦然,他说,财富来自于社会,贫困山区的学生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帮助他们改善学习条件是企业家应尽的的社会责任,今后,商会将投入更多资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宁也表示,广西是全国重点侨乡,同时也是欠发达的少数民族地区。积极牵线搭桥,利用侨商和社会资源及智慧扶危助困,是广西侨务部门当前努力的方向之一。他希望此次受助的学生不忘社会恩情,努力学习、成材,将来回报社会。(中国侨网 林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