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东江门婆婆合唱团凭方言歌获得“黄河杯”金奖

2015年05月26日 11:50

  日前,(广东)江门市“侨乡爱乐婆婆合唱团”组队参加了第二届“中流砥柱”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节,凭借广州方言歌《山野涧》和国语歌曲《我们融入了夕阳的怀抱》赢得老年组女声合唱金奖。据悉,“中流砥柱”第二届中国(三门峡)黄河大合唱艺术合唱比赛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吸引来自沿黄河九省及广东、江苏、河北和三门峡市当地的30支合唱团近1500人参加,比赛规格较高。

  据了解,江门市“侨乡爱乐婆婆合唱团”成立于2000年,15年来一直活跃于五邑侨乡,深受社会各界欢迎。现有团员62人,主要由江门离退休女干部组成,平均年龄62岁,最高年龄82岁。她们不但积极参加省市各类大型音乐会和文艺汇演,还走出江门、走出广东、走向港澳台,先后参加了四届由文化部主办的“永远的辉煌”中老年合唱比赛,第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第六届香港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等12项大型全国合唱比赛活动,捧金摘银、屡获殊荣。(南方日报 叶裕源 甘雁娜 方春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