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开展义诊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9月18日

  9月18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街道天兴社区正式启动。活动当天,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四医院和附属盛京医院的五位呼吸科、消化内科、妇科、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专家为社区近百名归侨侨眷和群众进行了义诊。本周他们还将深入到我市农村、海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和业务交流活动。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赴基层义诊,是国务院侨办倡导并资助的一项爱心品牌活动,是发挥侨务工作优势,关注民生、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侨务工作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知侨、尊侨、爱侨和护侨良好氛围的具体体现。“侨爱工程”既是帮助海外侨胞资助国内公益事业,实现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服务平台和桥梁;也是侨办系统发挥侨务优势、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服务社会的平台和桥梁。

  目前,此项活动在我省已开展了五年,活动足迹涉及全省5个市的10余个乡镇,受惠群众达1000余人。(大连天健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