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走进侨乡广西容县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7月02日

  广西玉林市容县外事侨务办公室消息,6月30日,为期3天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在容县侨乡广场启动。与此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宣传活动也同时开展。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旨在为广大归侨侨眷送医送药,提供医疗义诊、免费体验、健康咨询服务,这是国务院侨办启动实施的民心工程之一,既是专门为海内外侨胞支持国内各项公益事业、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和桥梁,同时又是侨务部门通过工程的实施多渠道、多形式关心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地方群众提高生产生活水平,特别是在为困难归侨侨眷排忧解难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此次侨界医疗专家送温暖医疗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组织,这是该项活动首次在侨乡容县举办。医疗队由来自广西医科大学附院、广西人民医院、广西中医学院的医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归侨侨眷、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8名专家和广西邦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组成,此行主要在侨乡容县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容州镇面对面开展义务医疗服务。

  在义诊现场,尽管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减少侨众来参与保健的热情。由于事先得到县侨办的通知,听说有侨界著名专家义诊,各乡镇众多的归侨侨眷携老扶幼,纷纷赶到活动现场请专家问诊把脉,一上午,诊台都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但安排了免费义诊、法律咨询和侨法宣传等活动,还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儿童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振玲在容县人民医院为该县23个医疗机构共230多名医护人员就“手足口病诊治”进行专题医疗讲座培训等等。

  据统计,在开展医疗及健康知识咨询服务中,前来应诊的侨众有近1000余人,为侨众免费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非处方药品和健康食品,并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容县“五侨”部门干部在义诊现场与律师一道组织《侨法》宣传和咨询,发放侨法宣传资料2000多份,以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