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俊武捐赠湖南“侨爱工程——百村千盏”项目

2012年11月03日 09:16





  11月2日,“侨爱工程——郑俊武先生支持湘潭市‘百村千盏’项目捐赠仪式”在湘潭县隆重举行。国内司赵昆司长出席活动并致辞。该项目由我办国内司牵线搭桥,由湖南省外侨办、湘潭市政府负责组织实施。“百村千盏”项目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属于“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的子项目,是由湘潭市侨办推动开展,目的是引导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安装太阳能路灯,改善农民群众的出行条件。

  郑俊武先生是我办长期联系的重点客人,是泰国泰尼集团、广东省南海豹王滤芯制造有限公司、佛山中泰彩印厂执行董事,宁夏自治区政协常委,多年来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先后出资在宁夏、安徽、广东、广西等贫困地区捐建学校、卫生院,倾情救助华侨农场归侨子弟吴秀桂,扶危济困,赢得了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此次,郑俊武先生再次慷慨解囊,捐资30万元人民币支持湘潭市“百村千盏”项目。

  赵昆司长在致辞中对郑俊武先生多年来致力于国内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善举给予赞赏和肯定,指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历来有爱国爱乡的传统。长期以来,他们关注支持国内(境内)的各项公益事业,为改善教育医疗条件,助推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迄今,广大侨胞无偿捐助国内公益事业已达850亿元人民币。他希望受助地政府有关部门切实按照捐赠人意愿,落实好相关工作,共同努力,把好事办好,确保项目成为侨界助推新农村建设、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的民生工程、造福工程。

  捐赠仪式前,由郑俊武先生带领的嘉宾团参观考察了湘潭县梅林村已建路灯项目,郑先生表示将继续支持湘潭市的新农村建设。

  湖南省侨办章定国副主任、湘潭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等陪同出席捐赠仪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