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儒沛出席云南盈江“雅居乐侨爱新村”竣工典礼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10月11日




  10月10日,“雅居乐侨爱新村”竣工典礼在云南盈江举行。我办马儒沛副主任一行出席竣工典礼并为侨爱新村揭牌。

  2011年3月10日,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帮助灾后重建,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我办“侨爱工程”捐资500万元在盈江灾区兴建侨爱新村。当地政府积极筹措资金,配套800多万元,在归侨侨眷聚居的大团结村进行灾后重建。经过1年多的努力,100户村民喜迁具有民族特色的新居。盈江侨爱新村成为当地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单笔捐资数额最大的侨爱新村。

  竣工典礼仪式上,马儒沛副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高度评价了雅居乐公司为社会公益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对当地党委、政府积极配合、落实好侨捐项目表示感谢,并希望盈江地震灾区以竣工典礼为契机加快灾后重建步伐,不断提高灾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随后,马儒沛副主任等为雅居乐“侨爱新村”揭牌,并走村入户,亲切看望了喜迁新居的村民和归侨侨眷代表。广大村民用幸福的笑容、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雅居乐公司的感谢。

  截止到去年,雅居乐公司累计向国内公益事业捐资达8.5亿元。经我办推荐,今年雅居乐公司继2008年和2010年后再次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

  在云南期间,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会见了马儒沛副主任一行。国内司赵昆司长、王萍副司长,云南省侨办盛云富书记、杨光民主任,雅居乐公司黄奉潮副总裁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