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结束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2年09月30日




  根据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整体安排,发扬慈善精神,湖南省外事侨务办联合湖南侨界和致公党医学领域专家与株洲外事侨务办于9月27日在攸县共同开展了“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截至9月29日,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已圆满结束。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先后赴攸县人民医院、攸县东部酒埠江卫生院两个点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和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对攸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医学知识指导和医术交流,先后接诊300多人次,免费送药上万元,发现重大疾病征兆患者2人,受到了当地归侨侨眷、贫困群众与医院的热烈欢迎,使广大归侨侨眷与困难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真心关爱。

  湖南侨界致公党医学领域9位权威专家的耐心讲解与敬业精神受到了许多患者的好评。当地群众表示,义诊活动让他们能够和长沙的专家直接接触,通过咨询知道自己病情的轻重状况。“义诊活动为我们乡下老百姓送来了一份爱心”。攸县人民医院院长邓菁认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湖南省医疗扶贫济困的典范,义诊已成为联系湖南省外事侨务系统和攸县卫生系统为侨服务的桥梁,希望湖南省外事侨务部门每年持续在株洲进行类似活动。

  医辽专家队也通过这次难得的巡诊机会,感受到了贫困农村地区的老百姓对健康知识的缺乏和对高效医疗服务的渴望,均表示受到很大触动,受益匪浅。湖南省人民医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陈超武说,作为一名侨界医务工作者能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为基层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感谢湖南省外侨办、致公党湖南省委对我们的信任,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机会”。

  湖南省外侨办侨政处处长张洁我对这次义诊活动非常满意。她说,义诊是发挥侨力、关注民生、充分利用侨务资源为基层服务的具体体现,希望此举能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