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侨爱新村”高州五里岭村获扶持建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11年10月28日

  记者28日从广东茂名侨务部门了解到,广东省第一个“侨爱新村”——高州市分界镇世华村委会五里岭村第二条村道和农田水利灌溉硬底化工程获当地多个部门的资金扶持,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建设中。

  高州市分界镇世华村委会五里岭是美国茂名同乡会会长郭严芳先生的家乡。郭严芳先生于2004年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联华食品有限公司和世华食品有限公司,安排附近农民就业,同时增加了当地的税收收入。

  此外,郭严芳先生看到五里岭村道路破烂、信息闭塞、村容脏乱,个别村民甚至参予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他给村里捐资近600多万元人民币,建设公园、文化长廊等一批公益设施,并开展一系列的尊老爱幼、弘扬社会新风的活动,不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使五里岭村的村貌村风焕然一新。

  2008年,中国国务院侨办与农业部联合启动的“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旨在为广大侨胞关注“三农”、回报家乡、助推新农村发展搭建服务平台。高州市分界镇五里岭村是广东省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试点村,也是被国务院侨办确定在广东省的第一个“侨爱新村”。

  目前正在建设的五里岭“侨爱新村”至大华村村道总长为1.38公里,路面宽度为4米,总投资50万元,国家投资19.5万元,群众集资30.5万元,五里岭农田水利灌溉硬底化工程总长1000米。此交通、水利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五里岭“侨爱新村”的生产生活设施,方便群众出行。(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