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组团赴积石山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09年10月15日 14:53





暨南大学赴积石山县扶贫慰问捐赠物资发放仪式

  10月5-10日,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副校长叶勤带领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暨大医院医疗队共40多人组成的慰问团,专程赴甘肃省积石山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慰问团先后赴积石山居集镇居集小学视察了300套课桌和居集文化站图书捐赠落实情况并赠送了文体用品,举行了积石山县侨心希望小学物资捐赠仪式,为积石山县捐款20万元,捐赠图书2800册,电脑5台,胶片投影仪12套,电脑投影仪10套及价值7000元的体育器材。慰问团还亲赴5户贫困群众家中送去了慰问金。先期抵达积石山县的暨大医院医疗队免费为38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切除手术,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40多岁。在积石山县人民医院举行的重建光明仪式上,当一名40多岁的回族白内障母亲第一次看见自己8岁的儿子时,激动不已,声声感谢,场面动人。

  在暨南大学帮扶积石山县工作座谈会上,暨大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组织积石山县宗教界人士赴广东参观考察和帮助积石山县培训高中教师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张毅,甘肃省侨办巡视员焦建民,中共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拜真忠陪同考察慰问。(定点扶贫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bt365备用网址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